就地过年也温馨 他乡亦是故乡

2021年02月05日10: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月4日,腊月二十三是北方小年。西宁市城东区汇鑫市场内热闹非凡,居民忙着准备年货,商户忙着介绍商品。

商户喻自旺是河南信阳人,原本每年都要回家过年的他,为配合疫情防控,第一次留在西宁过年,“孩子和父母都在老家,很想他们,但是想到疫情形势,还是决定留在西宁过年。”

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1年伊始,城东区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的倡议。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过一个安心、温暖的春节,火车站街道幸福社区和富民路社区联合举办“就地过年,情暖新春”活动,为商户送年货、春联和祝福。

“去年因为疫情,在老家逗留了很久。今年,社区工作人员来市场发放倡议书,思来想去,就决定响应号召,留在西宁过年。”商户李军蓉笑着说道,“社区给我们表演节目、送祝福,我很感动,没回家过年也没什么,西宁也是家。”

此外,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让居民过一个温馨快乐的小年,东关大街街道办事处和慈幼社区共同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济困、送温暖等活动。

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失独家庭、空巢老人、务工留守人员以及辖区留宁过年的朋友送去了包括饺子、花卷、对联、毛毯、羽绒服在内的“暖心包”。

慈幼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走访入户了解情况,宣传防疫政策知识,这次温情小年夜活动准备了近2周时间,就是希望大家都能过个好年。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富民路工作人员说,西宁是所有来此务工人员的第二个家,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很多人都响应号召不回家过年,希望在西宁的每个人都能过个好年,富民路社区工作人员愿意为他们提供各方面关怀,帮助他们顺利度过一个温暖且充实的春节。(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