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正呼啸 阔步启征程

——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侧记

刘沛然

2021年02月04日11:3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会。人民网 刘沛然 摄

72万平方公里的江源大地上,“春”的希望越来越浓。

2月4日,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373名来自青海各地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省600多万各族儿女的殷切期盼,怀揣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满腔豪情,即将返回驻地,开展新一年的工作。

会场外,青海全省的目光热切聚焦;会场内,气氛庄严肃穆,国徽闪耀,红旗似火。

9时整,闭幕会正式开始。电子表决器一次次按下,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青海省政府工作报告》《青海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青海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青海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青海省“两院”工作报告依次通过。

站在“十四五”的开端,这次历时5天半的大会意义非凡——从推进“一优两高”,到建设“五个示范省”,培育“四种经济形态”;从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到全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从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到优化提升地方治理效能……民情民意在这里汇集,智慧力量在这里迸发,发展共识在这里达成,汇聚成谱写新时代青海新篇章的共同愿景。

雄壮的国歌声中,此次青海省“两会”落下帷幕。“这是一次富有时代特征的大会,统筹了2020年、‘十三五’、2021年、‘十四五’以及2035年五个时间节点,为‘十四五’开局增添了动力。”代表们走出会场时,依然在热烈讨论这次会议,他们热情洋溢、步伐坚定。

责任如山,行胜于言。号角声中,2021年加速度已经开启,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就看今朝。

“意义非凡,使命重大!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进一步学习会议精神、贯彻会议要求,把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谋划更加符合资源禀赋,体现产业优势的具体举措。”安木拉代表说。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这次大会,意义深远。青海省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立意新、站位高、工作实、方向明,作为一名来自检察院的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我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两会’所提出的各项决议和精神,聚焦新任务、新目标,找准工作重心,勇担责任使命。”杨淑萍代表说。

盛会落幕,征程再启。

在这个奋斗的时代中,代表们纷纷感受到“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青海各族儿女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力量正在汇聚,他们必将埋头苦干、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青海不懈奋斗!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