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4万多职工 受益“职工互保”

2021年01月17日09:22  来源:青海日报
 

  1月5日,记者从海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获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第四期青海省职工医疗和生活互助保障计划中海北州参互职工13075人,累计结报1072人次,结报补助金126.09万元,住院职工人均结报补助金1176元。自2016年“职工互保”计划在海北州启动实施以来,已先后组织实施四期,参加职工累计达到47585人次,累计缴纳互保金475.85万元,其中州总工会为困难职工代缴互保金86人次8600元。

  2020年,海北州各级工会切实加大宣传动员力度,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发放宣传资料、案例宣传等方式,尽可能组织广大职工参加互保计划,参互职工人数逐年增加,从第一期计划的11664人增加到第四期计划的13075人;结报补助人次、金额均逐年大幅度提高,从第一期计划结报105人次7.62万元到第四期计划的1072人次126.09万元,四期计划累计惠及职工2777人,结报补助金共计350.8万元。

  海北州总工会立足工会职能,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权益为根本,聚焦精准拓展服务职工新途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认真组织实施全省职工医疗和生活互助保障计划,有效减轻了职工群众住院医疗费用负担,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拓宽了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领域。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