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成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2021年01月16日09:48  来源:青海日报
 

  1月13日,记者从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了解到,根据青海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文件《关于命名2021-2022年度青海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近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被评定为青海省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2年),这将对于国家公园基础设施建设、自然教育水平提升、国家公园影响力提升具有重大意义。

  自2017年体制试点以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高度重视科普宣传、自然教育等工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打造生态保护、生态科研、生态文化三大高地为目标,立足祁连山国家公园实际,积极探索实践生态科普教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青海省相关部门先后授予祁连山国家公园国家长期科研基地、自然教育基地,为不断强化科普宣传、自然教育等工作,先后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展陈中心、生态科普馆。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持续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并将成果科普化,挂牌成立自然学校,开展生态夏令营、生态课堂进校园、自然体验等活动,一系列工作在推动青海省自然科普教育领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副局长韩强表示,将充分发挥青海省科普教育基地平台优势,坚持开放合作理念,继续加大科普教育工作力度,设置系统规范的自然教育课程、不断壮大师资队伍、努力完善服务设施,全力推动祁连山国家公园科普教育工作水平迈向新台阶。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