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在青海省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总结会上强调

深化改革措施 强化责任落实 持续发力做好环保垂改“后半篇文章”

2021年01月15日09:23  来源:青海日报
 

  1月13日,青海省政府召开全省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总结视频会议,青海省副省长刘涛出席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全省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巩固深化改革成果,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刘涛指出,环保垂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基础性工作,是对地方生态环境管理体制的重要重塑。通过三年不懈努力,青海省已基本完成环保垂改既定任务,初步建立了符合省情实际的生态环境管理体制。

  刘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青海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规范事权财权,厘清职能职责,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做好环保垂改“后半篇文章”。要重点加强环境监测,严格监管执法,进一步提高监测数据质量,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从严惩治环境违法行为,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努力开创“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