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减塑 给地球减负”

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减塑”行动进行时

2021年01月10日14:5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化浦发银行志愿服务品牌,完善绿色金融体系,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于1月4日至9日在西宁市内开展“我们减塑 给地球减负”志愿者活动,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普及环保知识。

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围绕塑料污染治理、减少塑料制品使用宣传活动主题,通过线上参与知识竞答,微信H5、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普及塑料污染治理知识,发放可降解环保塑料袋和浦发银行定制环保布袋,倡议市民重复使用自有购物袋、环保布袋、菜篮、可降解塑料袋,倡导消费者减少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使用,从源头减少塑料制品使用,有效治理塑料污染。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减塑”行动中来,支持绿色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减塑行动,争做“减塑卫士”。活动现场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支持,反响强烈,活动期间超过万余人加入“减塑”宣言,各年龄段市民均参与其中,通过不同形式助力“减塑减负”。

本次活动是浦发银行第十四次全行性志愿者活动,浦发银行作为绿色金融践行者、绿色生活倡导者,高度关注绿色经济及低碳经济发展,积极倡导推进金融服务“无塑化”,为完善绿色金融基础性制度体系贡献力量。

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据了解,浦发志愿者的身影已经活跃在扶贫、环保、教育、养老等多个公益领域。西宁分行也在总行领导下,助力教育、精准扶贫、节能环保,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走进福利院为小朋友们送去关怀,进社区为孤寡老人送去爱心物资,走进学校为孩子送去学习用品,走进医院前线对医护工作者给予关心与支持。疫情防控不减压,西宁分行勇担金融机构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责任,科学有序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街道共同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未来,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将继续以真诚回馈社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来源:浦发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