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后的喜悦

2021年01月06日09:50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尖扎滩乡来玉村扶贫第一书记李玉栋向记者介绍来玉村“脱贫后的喜悦”。照片墙集纳了村民们脱贫后的笑脸照片(2020年12月11日摄)。

过去的来玉村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尖扎滩乡,平均海拔超过3100米,自然条件恶劣,村民生产以半农半牧业为主。过去,全村79户331人中,有34户126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年,为解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实际,按照“山上问题山下解决”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思路,尖扎县政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了来玉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将村民们从不适宜发展的浅脑山地区,搬迁至生存条件、发展空间相对较好的黄河岸边。

徜徉在独具藏式风格的来玉村易地扶贫安置小区,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一个个忙碌的背影,已成为碧水丹霞间一道美丽的风景。

(据新华社电)

新华社记者 顾玲 摄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