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王建军桑结加出席 信长星致辞 多杰热旦主持

2021年01月01日10:19  来源:青海日报
 

12月31日,省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九届省政协主席桑结加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致辞,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向驻青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全省离退休老同志和所有关心支持青海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信长星说,2020年,我们在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面前,以奋斗者的姿态、攻坚者的心态、奔跑者的状态,在青海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书写了“四个扎扎实实”新篇章,绘就了“三个最大”新画卷,创造了“一优两高”新业绩。回顾这一年,最令人感念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牵挂关怀着青海各族人民,为我们办好青海的事情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最令人难忘的是,面对突如其来、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迅速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国率先实现“五个清零”。最令人振奋的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弘扬新青海精神,聚力“五个示范省”建设和“四种经济形态”培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最令人称道的是,面对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责任,我们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成果丰硕。最令人欣慰的是,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情用心用力增进民生福祉。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是省委坚强领导、全省上下共同拼搏的结果,得益于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来自于广大干部群众的奉献,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人士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援青省市和国家部委以及驻青部队、在青单位等各方面的无私支持。

信长星指出,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憧憬无限、信心满怀。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全面部署了明年工作,绘就了未来青海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把青海的事情办得更好,把青海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新青海建设壮阔画卷再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茶话会上,王建军、信长星等来到各界人士中间,与大家亲切握手,互致问候,共贺新年。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青海省委主委王绚代表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发言。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

在宁的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军区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青海总队负责同志,在宁的省级离退休老同志;部分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在宁的我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代表,我省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在宁的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等出席。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