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多举措稳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2020年12月30日15:3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12月30日电 (刘沛然、李莎莎)近年来,为规范政府购买行为,促进转变政府职能,格尔木市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加强项目预算管理,规范资金使用方向,点面结合推动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提升政府购买服务管理水平。

为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格尔木市坚持以建立多元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公共服务效率和质量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政府购买服务实施办法》,遵循“预算约束、以事定费、公开择优、诚实信用、讲求绩效”的原则,逐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规范政府购买服务流程。同时,加大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公开购买服务项目相关信息。

同时,格尔木市积极加大财政投入,稳步推进服务,逐步形成科学规范的政府购买服务操作流程,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营养改善计划、保教岗位及中小学校园保安等多项服务,2020年投入资金5149万元,稳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各项工作,购买服务项目的范围和规模逐年扩大,有效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

此外,格尔木市不断加强资金监管,注重绩效评价,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和执行,认真落实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等制度,加强财务监管和动态监控,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建立健全政府购买服务全过程绩效管理机制,采取单位自评和财政重点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绩效评价,着力解决好“买得值”的问题,不断提高政府购买服务的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公共服务需求。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