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青海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信长星主持

2020年12月30日10:03  来源:青海日报
 

12月28日,青海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是在我省“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启、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政府系统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对“十四五”发展和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始终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照省委《建议》,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继续集思广益,深入研究论证,高质量编制全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科学编制国土安全规划,统筹推进重点专项规划,加快地区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体现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地方实际、反映人民意愿、彰显使命担当。

要全力以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聚焦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加强项目调度,着力稳定工业运行,以清醒的认识、饱满的精神、志在必得的担当,创新工作机制,采取超常规举措,深挖市场潜力,激发经济动能,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和工作任务。要着力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让专业素养、工作能力赶上时代潮流、跟上时代节拍。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确保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统筹做好节日应急值守、安全生产、春运保障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