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法治信仰 助推诚信税收

——青海省税务局法治教育基地建设见闻

2020年12月29日17:0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0年11月,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法治教育基地入选第三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据了解,2019年6月,由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领导牵头负责,跨部门成员组成了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在青海省税务干部学校筹划建设法治教育基地,积极打造强化税务干部职工法治信仰的综合实践平台。

法治教育基地集“教育基地”“宣传阵地”“实训场所”“教学基地”等功能为一体,税务干部学校依托基地开发精品课程,分期分批实践学习,积极构建和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养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该基地投用以来,成为了青海省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开展法治教育的重要平台。

同时,青海省税务系统通过组织深入开展宪法主题日活动,组织各级新任领导干部举办宪法宣誓仪式,开展宪法法律“九进”宣传等活动,夯实税务人员法治信仰,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税,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据了解,青海省税务局法治教育基地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发挥最大社会效益。基地开馆以来,先后迎来10余期、数千人次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及社会群众入馆接受法治教育和培训学习,赢得了普遍好评,日益发挥重要的普法作用。(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韩世峰、吕波)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