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新媒体平台助力换届选举

张洪旭

2020年12月28日09:43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海西讯 (记者 张洪旭 通讯员 西组轩) 为发挥党员电化教育新媒体平台作用,创新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引导,近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通过各新媒体平台构建出基层组织“信息网”、打造为民服务“新窗口”。

  海西州通过“海西党建”抖音号、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统一发布、推广中央和省州换届流程规定要求,搭建起全州各级组织部门相互联动的信息传递矩阵。制作发布《一文带你读懂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青海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知识解读》等H5、微动漫,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传播。目前,换届系列信息覆盖全州7个地区、40个乡镇、76个社区、2万余名党员干部,织就起一张换届知识普及“信息网”。

  创作发布《齐心协力选好领头雁 合力共筑振兴梦——致全州广大党员和村(居)民的一封信》蒙语、藏语版等微视频,“打包”向党员群众推送换届最新信息,实时了解换届动态,助力村(社区)把政治素质高、领导能力强、致富本领多的优秀干部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