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科技图书书目之一 国家出版基金委项目

《吴天一高原医学》首发式发布会举行

2020年12月25日10:00  来源:青海日报
 

  12月24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科技图书书目之一,国家出版基金委项目《吴天一高原医学》首发式发布会在青海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举行。

  该书共115印张,总计340万字。从语言学、人类学、考古学和分子生物学等多角度,全面、系统论述了高原医学的理论及实践,突出了中国研究的成果和防治中的实效,介绍了高原病命名、分型和诊断标准,重点阐述了最常见慢性高原病、高原肺水肿的研究进展。

  该书另一特点是除中文和英语文献外,包含了西班牙语和俄文文献,覆盖了高原医学的世界成就和进展,包括安第斯高原和天山帕米尔的研究,这在其他著作中则很少见。

  该书从策划选题到完成出版,由吴天一院士亲力亲为,历时4年有余,期间几易其稿,力求精益求精。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