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多:4000余吨饲草料助力牲畜平安过冬

2020年12月24日10:51  来源:青海日报
 

  百余辆满载饲草料的车辆整齐排列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珍秦镇饲草料储备库的街道两侧,数十名工人正在紧张地搬运饲草……12月16日,称多县2020年度抗灾保畜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称多县珍秦镇举行,4000余吨饲草料助力牲畜平安过冬。

  今年称多县早做准备,未“雪”绸缪,扩大本地饲草料种植面积,带动牧民积极投入牲畜保险、打好动物防疫针,指导牧民合理利用草场调整牲畜结构,修建牲畜“暖房”,并从贵南等地购置了大量饲草用于牲畜补饲。据悉,当天运抵珍秦镇饲草料储备库的3000多吨青贮草、760吨颗粒饲料和500吨青干草将于近日分发至全县各村社。

  举办本次推进会,旨在进一步增强农牧民群众饲草料储备和科学补饲的意识,防范雪灾等自然灾害对牧民牲畜造成损失。同时,通过为牧民群众破解牲畜养殖过程中的难题,进一步优化牲畜种群,不断发展壮大畜牧业合作社。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