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300BF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抵达西宁

“蓝暖男”首次上高原

WiFi全覆盖 最高运行时速每小时250公里

2020年12月24日10:21  来源:青海日报
 

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驶入西宁站。 青海日报记者 田得乾 摄

  12月23日12时40分,随着CR300BF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驶入西宁火车站,标志着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开上青藏高原。因其车身采用“海空蓝”颜色涂装,该车型也被称作“蓝暖男”。

  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是我国新近自主研发的一款最高运行时速每小时250公里、WiFi全覆盖上网的新车型,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之一。动车组全列采用8辆编组,总定员613人,其中一等座48个席位,二等座565个席位。

  “第一次坐这趟车,最大的感受就是干净、舒适,而且很温馨。”来自西安市的叶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列动车车厢里不仅有WiFi网络可以上网,还有亮着的座位显示器方便乘客找座位,而且座位之间的距离比较宽敞,坐着很舒服。

  来自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机务段动车组的司机祝国栋说:“这是我第一次驾驶新型复兴号动车组,跟以前驾驶过的车型相比,感觉复兴号动车的驾驶操作更简单、方便,人不会很累。”

  据了解,为确保CR300BF新型复兴号动车组顺利开行,12月17日至19日,西宁机务段动车组5名司机及1名车间技术员前往西安动车段进行CR300BF新型复兴号动车组业务学习,收集新型动车组技术资料、检查试验、操纵培训资料,全面做好新型动车组开行准备工作。

  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开上青藏高原,将为青藏两省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也将为带动青藏两省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