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态势良好

2020年12月23日11:00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省商务厅获悉,2020年以来,面对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和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青海省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态势良好。数据显示:1-10月,全省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759万美元,同比增长51%;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4113万美元;对外劳务合作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267人,同比增长6%。

  1-10月,青海省完成境外投资企业备案5项,境外投资机构备案1项。首次实现在摩洛哥、新加坡开展对外投资。对外投资项目主要涉及餐饮服务、商务咨询、旅游项目咨询服务、电动车、电动摩托车、矿产品贸易等领域。截至10月底,15个境外在建项目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营业额由上半年的11570万美元增长至10月底的14113万美元。项目涉及高速公路、市政建设、输变电工程、铁路等领域,主要分布在安哥拉、埃塞俄比亚、玻利维亚和泰国等国家。

  截至10月末,青海省在外各类劳务人员531人,对外劳务合作项目主要有俄罗斯选矿,日本厉木窗帘缝纫和介护,塔吉克斯坦井下钻探,安哥拉、玻利维亚、埃塞俄比亚工程建设项目。同时,青海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增幅明显,1-10月,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万美元,同比增长2.8倍;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5385.8万美元,同比增长114%,占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总额的38%;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48人,占全省对外劳务合作年内累计派出总人数的18%。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