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税务“书香”阵地获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2020年12月14日18:4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发布“2020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名单”,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榜上有名,省局机关职工书屋被授予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一年多来,青海省税务局已投入职工书屋建设专项资金50余万元,建成职工书屋面积150平方米,藏书3500余套册,报纸刊物20余种类,音像资料10余种40多件。职工书屋集交流阅读区、风采展示区、电子阅读区于一体,配备电子阅读大屏、电脑、书柜、电视、投影仪、音响等设施,全面覆盖干部职工读书学习无线网络,环境温馨,书香味浓。

青海省税务局党委领导高度重视职工书屋建设,带头促进全民阅读,机关税务干部职工全员积极参与“书香”阵地读书活动;省局机关33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以“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税收做贡献”“我为青海税务献一策”等为主题的阅读沙龙活动;开展“头脑风暴”50余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机关、进支部、进头脑,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税务人,充分发挥职工书屋作用,积极打造具有税务特色的高品质“书香”品牌。

近年来,在青海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总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机关工会按照中宣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精神和《青海省工会职工书屋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认真落实“三个同步”,做到“六有”要求,通过“把握三个关键”“突出三项举措”“打造三个阵地”系列行之有效的载体,高起点、高标准推进职工书屋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丰富多彩的职工阅读活动,打造“书香”阵地,充分发挥文化建设引领作用,为青海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动力源泉。(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韩世峰 李莉)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