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将建设41个“绿色生活·幸福驿站”

2020年12月13日09:23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日前从西宁市城西区了解到,城西区在西宁市率先启动“绿色生活·幸福驿站”建设,拟建设41个“绿色生活·幸福驿站”,目前通海路光华路社区、唐道637的示范级“绿色生活·幸福驿站”已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城西区结合实际情况,以“示范站点、标准站点”分类推进建设。“绿色生活·幸福驿站”主要分为借还区、免费区、宣传区。城西区还计划根据地点、服务对象的不同,在合理配置便民设施的同时分别设置不同的服务项目。例如结合社区已建立的舞蹈室、绿色氧吧、四点半课堂、书法室、理疗室、爱老幸福食堂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在唐道637等商业旅游聚集地建立基础便民服务设施的同时,设立包括母婴室、休闲座椅、旅游地图、城市生活宣传手册等旅游服务设施。

  据悉,“绿色生活·幸福驿站”建设以便民服务为依托,创新便民服务供给方式,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设施,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以此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各个方面让市民畅享“绿色发展·幸福西宁”建设成果,同时为来西宁的游客提供贴心服务,树立良好城市形象。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