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巧用“新媒体”打造“红色高地”

张洪旭

2020年12月08日10:15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海西讯 (记者 张洪旭 通讯员 西组轩) “自从‘海西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专栏,我每天都会点开学一会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着力在挖掘教育资源、紧贴受众视角、做好结合文章上下功夫,运用新媒体平台,将“红色文化”贯穿到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中。

  海西州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把“挖掘好、保护好、宣传好、传承好”作为弘扬红色文化的重点工作。每周三、周五通过海西广播电台和“海西党建”微信公众号,由党员干部带头领学、进行诵读,全面生动地向党员干部展示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历程。目前,已推送《纪念与回忆》《初心与使命》《抗疫微故事》等栏目共19期,累计阅读量突破3万余次。

  同时,海西州运用直播、微视频、H5等传播技术,推动红色文化进驻“海西党建直播云”“海西党建抖音号”“海西党建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将镜头对准工厂、牧区、服务窗口等各个领域,让广大党员干部看到身边的场景、感知身边的典型。还通过党员电化教育,把党的理论、国家政策、红色文化故事用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曲艺等形式进行展示,让老百姓听得进、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