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踏上新征程的动力

——论学习贯彻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2020年12月06日10:08  来源:青海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在同疫魔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梦想新征程的重要时刻,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以最高礼遇致敬英雄,伟大抗疫精神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发扬光大。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青海各族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率先在全国实现疫情防控“五个清零”的目标,率先在全国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等级由一级调整到四级,率先在全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夺取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场战斗的双胜利,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历史必将铭记2020年,不仅因为我们经历的磨难,更因为愈挫愈勇的斗志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伟大抗疫斗争铸就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指引激励我们更加坚定砥砺前行。

  伟大的精神产生伟大的力量。我们要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动力。壮丽辉煌的“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波澜壮阔的“十四五”规划将全面启航,站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起点,我们更应担当勇为,苦练“内功”,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我们要把抗击疫情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转化成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转化为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