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都成立首个扶贫产业基金

2020年12月02日09:29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30日,海东市乐都区首个扶贫产业基金——中国信达扶贫产业发展基金在乐都区成立,并与青海荣泽农业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东牧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家地方农牧业企业签订扶贫产业投资协议,这标志着规模达4000万的中国信达扶贫产业基金向乐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向发力。

  金融扶贫是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属乐都区以党建促脱贫的关键举措,自2002年中国信达精准帮扶乐都区至今,该公司积极探索“党建+”帮扶模式,以党建引领产业扶贫为抓手,在加强与乐都区35个贫困村党组织和1个学校党支部结对共建基础上,强化扶贫产业需求与金融支持力度的对接,首次在乐都区设立“扶贫产业基金”,用于扶持具有产业规模效应、带贫益贫效应较强的龙头企业,着力提高企业自身造血功能和自主生产经营能力,成为帮扶乐都区“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的机制创新和金融扶贫模式创新,为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乐都区将充分利用信达产业扶贫基金,撬动引导更多社会资本进入乐都区,强化村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做大做强扶贫产业,促进党建引领产业融合,为当地百姓提供更多就业及增收机会,为群众持续稳定脱贫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