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为建设更加 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贡献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

2020年12月02日09:03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30日至12月1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海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青海省委副秘书长胡斌,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绍军,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干部教育处处长赵福民,省委党校副校长马洪波,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冉清,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冯延华,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何世林等省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建设厅、青海湖景区管理局、青海大学、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作了宣讲报告。

  青海省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晰事理,解疑释惑,将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当前党和国家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

  “规划和建议明确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目标,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为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青海湖景区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王宁说道。玉树州委组织部二科科长扎西达哇表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思想行动上与全会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为玉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党委副书记苟学海表示,聆听宣讲后感到十分振奋,今后要结合贯彻全会精神履行好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通过拓展环境监测、地质灾害治理、生态修复、绿色勘查等业务,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核地质人应有的贡献。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