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多杰热旦出席

2020年12月02日08:45  来源:青海日报
 

12月1日上午,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青海日报记者 祁国彪 张地委 摄

  12月1日上午,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西宁隆重举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把新青海建设推向前进。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

  当天,青海会议中心气氛庄严热烈,正门外高悬的横幅“向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模范致敬!”分外醒目,礼兵在台阶两侧整齐伫立,青少年手捧花束热情欢呼致意。9时30分,受表彰代表沿着红毯拾级而上,进入会场。会场内,后幕正中是神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10面红旗分列两侧,二楼眺台悬挂标语:“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

  10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匡湧通报疫情防控和评选工作情况,于丛乐宣读《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青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王宇燕宣读《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表彰青海省优秀共产党员和青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随后,青海省省领导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受到全国和全省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抗疫斗争作出贡献的所有单位和个人表示崇高敬意。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展开了惊天动地的抗疫大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青海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个月内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两个月内转入常态化防控,率先在全国实现疫情防控“五个清零”目标,率先在全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为全国夺取和巩固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大胜利成果作出了青海贡献。

  王建军指出,时代需要英雄,时代造就英雄,我们要点赞新时代的英雄。白衣执甲的最美天使,用生命守护生命,用信念传递信心,用医者仁心、护者仁爱托起抗疫的方舟,书写了为国担当的战地日记,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带头,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是关键时候最坚强的脊梁。守望相助的村社区工作者,用双脚丈量街巷,用劝说抚慰情绪,用辛劳排查风险,用心用情用力撑起了共度时艰的一片天,是增强社会免疫力最有效的“疫苗”。守护平安的公安民警,全天候巡防,24小时备勤,用忠诚践行誓言,用热血铸就警魂,为平安把关,为生命坚守,护佑了青海大地,警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新闻工作者,把抗疫一线作为践行“四力”的主阵地,统筹网上网下,用最真实最及时的报道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是铁肩担道义的坚守者、践行者。坚守岗位的人民教师,既当传道授业解惑的灵魂工程师,也当测温消毒值守的防控战斗员,用暖心细心责任心,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点亮了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鱼水情深的人民子弟兵,听党指挥、敢打硬仗,用军民团结如一人的生动实践,诠释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不变军魂,是保家卫国的忠诚卫士,是青海安宁的钢铁长城。不遗余力复工复产的生产经营者,识大体、顾大局,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角逐中“双线作战”,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风雨无阻向前进,是“六稳”“六保”的顶梁柱、压舱石。休戚与共的各界人士,将一颗颗爱心汇聚成暖流,凝聚起全社会共同支援抗疫的满满正能量,用抗疫有我的主旋律,奏响了心手相连的大合唱,是“疫情寒冬”最炽热的暖阳。硬核担当的援青干部人才,与青海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抗疫所需、尽己所能,架起了支援方与受援地携手战“疫”的桥梁,不愧是青海人民的好儿女。自觉自律的各族群众,在疫情最吃劲的时候听党话、跟党走,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中拥抱春暖花开的生活,争分夺秒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是创造奇迹的真心英雄。

  王建军强调,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掌舵领航、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无数抗疫英雄的如山臂膀,有各族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有伟大抗疫精神的激励鼓舞,这是我们的事业无往而不胜的保证。

  王建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把新青海建设不断推向前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动员各方面力量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海力量。

  信长星在主持时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充分运用抗疫斗争中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把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巩固好,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决战决胜的劲头打好年度“收官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开启“新征程”,努力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更大的贡献。

  先进个人代表王栋、先进集体代表戴景涛、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樊海宁、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冯生禄在会上发言。

  青海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武警青海总队军政主官出席大会。受表彰的全国、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青海赴鄂医疗救护队、转运队队员等约800人参加大会。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