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2020-2021年高素质农牧民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0年12月01日17:0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甘德县农牧民的科技文化素质,分产业、分批次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牧民,不断提升创业兴业能力,向甘德县发展现代化农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11月26日,甘德县2020-2021年高素质农牧民培训班如期开班。

开班仪式。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自全县六乡一镇共计120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及返乡大学生将接受为期8天的集中培训。内容包括乡村振兴与农牧业发展、动物疫病防控、畜牧养殖、高标准农田建设与节水灌溉、电商进农村等系列课程。通过理论课堂教学和实地观摩实践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高效提升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并加深对职业技能和农牧业生产经营知识的掌握,使其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现代农牧业发展要求。

培养高素质农牧民工作意义重大,甘德县将不断加大培训频次和培训覆盖面,提高培训质量,让更多的农牧民掌握高水平的生产经营技能,鼓励已受训的牧民群众在利用所学知识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言传身教带动更多人致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添砖加瓦。(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