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纪委监委通报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督导检查结果

2020年11月30日09:11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纪委监委机关、青海省委办公厅、青海省委组织部、青海省直机关工委按照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推进会部署,组成14个督导检查组,对8个市(州)、34个县(市、区)及112个州县直单位、乡镇和23个省直部门及下属单位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11月26日,青海省纪委监委就此次督导检查结果发出通报。

  此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均按照青海省委要求统一进行部署,做到分工明晰、责任到人,同时把学习和查纠贯穿全过程,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过程,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聚焦3大类21项作风突出问题深挖自身在“推、拖、怕、贪”方面存在的问题。青海省委常委、省级专项行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滕佳材、王宇燕、于丛乐深入督导地区和单位,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督促党委(党组)找准找实薄弱点。各市(州)、县(市、区)按要求成立督导检查组,形成上下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一个多月以来,干部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此次督导检查中也发现一些差距与问题,有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够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不够深入、对非法采煤事件的教训反思不深刻,查摆问题不深不细、不准不实、质量不高,“三张清单”缺乏针对性,思想认识存在“与己无关、高高挂起”的倾向,理论学习存在“追求形式、不重实效”的现象,查摆问题存在“只求数量、不重质量”的问题,集中整改存在“浮于面上、不深不细”的情况。

  针对差距与问题,督导检查组也对下一步工作开出了“药方”。要求各地各部门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克服疲倦、厌战、涣散情绪和等待、观望、侥幸心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二是深入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实效。重点抽查第一次未涉及到的地区、单位,暗访第一次检查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着力发现问题、压实责任、推动整改。三是上下贯通统筹协调,推动有序发展。对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宣传;对不严不实、工作漂浮,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及时约谈、及时纠偏,对问题突出且整改缓慢、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注重找准找实制度漏洞,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