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家统一法考主观题考试结束青海考区再次实现零差错零失误

2020年11月29日09:45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28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考主观题考试顺利结束,青海考区再次实现零差错、零失误的工作目标。

今年青海省主观题考试报名1852人,实到1808人,参考率97.6%。青海考区设4个考点54个考场以及5个备用考场、5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离考场,在西宁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设4个藏文考场。

今年的国家统一法考仍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2个阶段,均采用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其中客观题考试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分两批次进行,客观题考试成绩达到国家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方可参加主观题考试,参考资格可保留2年。主观题考试分为机答、纸笔答2种方式。

今年青海考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考务安全两个万无一失”工作目标,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工作原则,按照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周密部署,考试纪律严明,考场秩序井然。

考试期间,司法部巡考组来青检查,并在青海省司法厅指挥中心全程跟踪督导青海考区组织保障工作。青海省司法厅领导到考点现场督导检查,考务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做到责任到位、部署到位、技术防范到位、督促落实到位,确保了2020年国家统一法考青海考区安全平稳,考试组织严肃公正,保障服务精细到位。

据介绍,主观题考试结束后,今年国家统一法考的考试环节全部进行完毕。司法部将组织统一评卷,并适时公布主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青海考区考生可关注司法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青海考区”“青海普法”“青海司法行政在线”等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相关信息。达到合格分数线的青海考区考生,可在指定时间按规定到青海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领取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