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海关

落实各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

2020年11月27日09:14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17日,记者在格尔木海关“稳外贸、稳外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外贸外资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严峻形势,格尔木海关积极助力海西州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进一步深化区域协作机制,着力同步推进优化服务、强化监管,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程度,加快贸易通道建设。

  格尔木海关全面贯彻落实“互联网+海关”稽核查模式,进一步增强执法便利性、降低企业配合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格尔木海关已对27家企业开展稽核查作业,有效帮助海西进出口企业规范生产,提升出口产品质量。

  格尔木海关指导关区企业通过“互联网+海关”及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海关通关、注册备案、企业认证等各项业务,“单一窗口”应用率达100%;对部分企业开展远程视频查验,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出口;推进原产地“智能审单”“零见面”签证,在业务现场提供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服务,同时依据企业需求,开展原产地证书、检验检疫证书寄递服务。截至目前,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3份。

  格尔木海关采取“线上线下”调研方式,针对性提供政策和通关便利措施支持,帮助企业顺利办理各项海关业务。1-10月,海西州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162万元,降幅进一步收窄,其中出口18328万元,进口834万元。

  格尔木海关落实“分秒必争”通关时限要求,实行预约通关政策,根据企业需求确定查验时间,结合风控指令提高查验效能,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限,实现快速验放。今年以来,在格尔木海关申报的报关单提前申报率达85%,有效提高了通关效率。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