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590万助力“厕所革命”

2020年11月26日17:0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11月26日电(刘沛然 李莎莎)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改造任务,以“小厕所,大民生”的政治站位让群众“方便”更方便,按照格尔木市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厕所革命”工作总体部署。近日,格尔木市下达“厕所革命”奖补资金590万元,专项用于建设1366座农牧户用厕所,为格尔木市加快补齐城乡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助力格尔木市加快推进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处理无害化,确保“厕所革命”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近年来,格尔木市将“厕所革命”建设作为改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旅游形象的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今后,格尔木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奖补资金绩效考核措施,大力支持各区农村厕所改造项目加快启动和建设,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创新旅游业公共服务体制、改善城乡文明状况;同时,积极确保改厕模式符合本地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财政奖补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金监管,切实把钱花在刀刃上。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