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助学献爱心

西宁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沙尔湾小学贫困学子送爱心

2020年11月25日10:3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西宁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前往地处脑山,信息闭塞的沙尔湾村小学,开展“退役不褪色,助学献爱心”的主题活动,为缺乏学习用品和文体活动器材的学生们送去了书包、笔袋、帽子、手套等生活学习用品,为学校购置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

活动中,服务队队员们还和学生们一起互动,通过小活动迅速拉近了互相之间的距离。当队员们帮学生戴上帽子和手套,将装着学习用品的书包背到孩子肩上时,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纯真的笑容。

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嘹亮的歌声,铿锵的队列训练,感人的小故事和亲密的小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志愿队的军人本色。几个孩子激动地说,自己长大了也要参军,保家卫国。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志们也纷纷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关心贫困地区学生,尽自己所能给孩子们提供帮助。

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据悉,目前西宁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有50余人,他们一直活跃在各类志愿活动中,多次参与抢险救灾、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此次关爱学子活动体现了志愿服务队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军人情怀。(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