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羌笛声渐远 丝路之南看海东

2020中央媒体海东行采风活动启动

2020年11月24日11:2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1月24日电(蒋莹)初雪至,凛冬起。11月23日,“西域羌笛声渐远 丝路之南看海东”2020中央媒体海东行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10余家中央新闻网站和青海主流媒体记者走进青海省海东市,见证河湟发展新辉煌。

本次采风活动由乐都区委宣传部、循化县委宣传部、民和县委宣传部、化隆县委宣传部主办,中国青年网承办。在五天的时间里,多家主流媒体将从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精准扶贫、现代农业、民生工程等方面沿着海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轨迹,全媒体聚焦多彩乐都、印象民和、幸福循化、山水化隆,展现醉美海东。

海东市作为青藏高原东大门,不仅是青海省最大的农业区,还是青藏高原多民族文化高度浓缩、高度融合的地区,拥有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彩虹飞舞的土族之乡、黄河故道的撒拉族家园、彩陶之乡乐都、东方庞贝喇家遗址、走向世界的拉面之乡化隆。

采风活动中,各大主流媒体将形成宣传合力,让系列报道更加生动、活泼、接地气,勾勒出大美青海、和谐海东的美丽画卷;让更多的人了解海东、走进海东、热爱海东,全方位、多样化展现海东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可喜成就。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