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

“履职体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11月24日10:09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12日,记者从西宁市城西区委组织部了解到,近日,城西区扎实开展村(社区)干部“履职体检”工作,深入了解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转情况,全面、公正、客观、准确地评价村(社区)干部的工作表现,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据了解,城西区按照“两委”班子、党组织书记及其他“两委”成员3个层面分别制定《城西区村(社区)干部“履职体检”工作评价表》和《城西区村(社区)干部“履职体检”综合评定表》,对“履职体检”工作任务进行进一步细化、拆分,明确将班子运转、工作实绩、群众口碑等内容纳入“体检”范围,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体检报告”。各镇(街道)党(工)委通过调研走访、述职评议、讨论研究等形式,对“两委”班子成员、辖区党员群众进行走访谈话。

  截至目前,城西区结合评价打分和三年绩效考核情况,对全区43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和338名“两委”干部进行了综合评定,认定结果为“好”的“两委”班子33个,占比76.74%,“两委”干部220人,占比65.09%;“较好”的“两委”班子10个,占比23.26%,“两委”干部118人,占比34.91%。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