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湟“品牌土特产”亮相“长三角”大市场

2020年11月22日10:14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21日,海东市(民和)首家农产品旗舰店在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开业。青海日报记者 陈俊 摄

  11月21日,海东市(民和)首家农产品旗舰店在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开业,这家带着“试水”和“打前站”性质的门店由海东本土企业青海“阿牛哥”投资运营,这是自东西部协作帮扶政策启动实施以来,首家在无锡展销海东品牌扶贫农产品的直营店,50多种带着青字号的名优农产品正式进入江南大市场。

  该店展销来自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乃至海东市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产品,充满浓郁青海元素的门店甫一“亮相”,牦牛肉、藏羊肉、土鸡、红皮土豆、青海老酸奶、大蒜、青稞酒等名优产品就赢得滨湖区市民青睐,仅一个多小时,成交5万多元。

  开业当日,无锡市滨湖区副区长徐新宇,无锡援青干部、民和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跃建现场为消费扶贫产品“代言”:“我们积极引导农产品电商企业采购贫困户的农产品,用电商消费扶贫巩固提高产业扶贫成果。同时也紧紧抓住东西部协作机遇,动员滨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采购民和县贫困户的农产品。旗舰店的开业,为海东农产品外卖让农民得实惠、也为无锡人民可以吃到真正无公害绿色食品带来双向便利,运出土特产,捧回红钞票。”

  “旗舰店的定位不仅要方便无锡市民购买海东农产品,更要以这个店铺为依托,向长三角地区开展城市圈当日可配送服务。特别感谢东西部协作政策支持,让海东农产品在长三角地区‘扎根落户’。”青海阿牛哥负责人王晶表示,借助这个平台,有信心在2021年无锡市场额度突破1000万元。

  近年来,民和县以“党建+电商+扶贫”为依托,实现青海农产品外销带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目前海东无锡齐发力,共同完善产业链和消费链,减少中间环节保持新鲜度,“阿牛哥”将以此为集散中心,让海东绿色农产品辐射整个长三角地区,来自青藏高原绿色无污染农产品直接从群众田间地头走向长三角人民餐桌。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