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县选聘39名优秀人才任村党群服务中心管理员

2020年11月22日10:12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围绕青海全省“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高质量推动“抓乡促村”工程,从200多名高校毕业生中选聘39名优秀人才担任全县各村党群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开展驻村服务。

  河南县在选聘党群服务中心管理人员过程中,制订出台《党群服务中心管理员管理办法》等系列配套文件,推行“一月一交流、一季一培训、一年一考核”机制,形成“能进能出”“奖惩分明”的动态监管体系。对选聘的各村党群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定期开展集中培训,通过加强师资建设,优化课程设置,突出政治教育,提升集训实效。管理人员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事项,统一采用“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村的便捷服务。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河南县要求管理人员以热心接待、细心倾听、耐心解答、尽心服务、诚心办事的“五心服务”和零推诿、零积压、零差错、零距离、零投诉的“五零服务”理念,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