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一批单位和个人在全国精神文明 建设表彰大会上受表彰

2020年11月21日09:54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西宁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玉树市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青海省一批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其中,西宁市湟中区共和镇等23个村镇荣获“全国文明村镇”,青海省委统战部等58个单位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王正科家庭等8个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青海大学等7所学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玉树市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西宁市教育局等3个单位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刘成旭等3名同志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玉树州委副书记、玉树市委书记蔡成勇说,作为代表赴京参加表彰大会非常激动和感动,这份荣誉是对全市各族干部群众10年努力和付出的肯定。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在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治理、宣传引导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转化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支撑和实际效益。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玉树市隆宝镇妇联副主席巴桑说,能够去北京领奖感到十分荣幸,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今年,我的家乡玉树市也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今后我不但要把自己的家庭管理好,还要带动更多家庭,让文明之花开遍家乡。

  共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昂倩说,获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鞭策。我们将以此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