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干部爱心助力脱贫学子圆梦大学

2020年11月20日16: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达日县税务局党支部与达日县审计局同联点帮扶的窝赛乡康巴村联合开展“支部双帮”主题党日活动,税务干部夸先卓玛了解到脱贫青年尕桑一家的喜与忧。喜的是,继姐姐考入大学后,去年12月尕桑家脱贫,今年8月尕桑被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录取,10月5日尕桑通过国家助学绿色通道按时入校,可以说是好事接二连三。忧的是,尕桑家人居住在青海省海拔4000多米的果洛州雪域高原,世代以放牧为生,现在家庭收入主要靠担任管护员和低保户保障,年均约4万元。脱贫不久的家庭,同时供两个孩子上大学,经济负担不轻,尕桑曾一度萌生弃学打工的念头。

国家税务总局达日县税务局供图

11月18日,达日县税务局举办爱心助捐活动。 当天,这笔5000多元的爱心捐款送到尕桑父亲手里,老人热泪盈眶地说:“你们帮我家脱贫,还帮助孩子上大学!国家的政策好,党的干部好啊。”父亲和尕桑视频连线分享这个好消息,视频镜头里尕桑高兴地说:“我太幸运了,大家帮助我点亮了梦想,谢谢!我一定好好努力,学成归来好好建设家乡!”

据悉,达日县税务局与窝赛乡康巴村结对帮扶以来,税务干部把群众当亲人,经常面对面逐户逐人宣讲辅导党的富民政策,帮助牧民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帮助乡亲迈步脱贫致富之路。目前,其所帮扶的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经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还在持续巩固提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达日县税务局 记者韩世峰 通讯员薛攀 朋毛扎西)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