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胜利路街道“五红五微” 打造基层治理新模式

2020年11月19日10:39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11日,记者从西宁市城西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近年来,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社区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创新“五红五微”工作法,扎扎实实为群众服务、实实在在让居民幸福,打造基层治理新模式。

  据了解,胜利路街道办事处以坚持“红色引领”、用活“红色阵地”、整合“红色资源”、凝聚“红色力量”、激活“红色细胞”来实现“微公益”“微课堂”“微帮扶”“微治理”“微助力”全覆盖。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微公益”活动,完成了坡道改造、更换电线、加装暖气、排污管网改造等急事难事48件,为东交通巷社区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12人次,举办“幸福庭院微宣讲”“红色讲堂”“家庭小党校”,为辖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10余次,已开展各类扶贫帮困活动35次,帮扶重度残疾人家庭或孤老病残等陷入困境家庭5户。

  通过整合资源,胜利路街道组建“社区治理好搭档”,建立“一核三治、共建共享”社区发展治理新格局,推行“支部建在网格上”网格化治理,设立先锋岗,组建“红袖标”义务巡逻队,搭建“微助力”平台,辖区基层治理成效显著。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