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在建设新青海的征程中取得更大成绩贡献力量

——青海省各市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7日09:11  来源:青海日报
 

  连日来,青海省各市州党委通过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或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中去,为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贡献力量。

  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统一思想行动,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狠抓落地落实,打好收官开局之战。全市上下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打赢四季度攻坚战,实现市“十三五”规划目标,编制好市“十四五”规划,以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的优异成绩,交出合格的西宁答卷。

  海东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使全会精神通俗化、大众化。要扎实抓好规划编制,以高质量的规划建议为“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舆情引导处置,守住平安稳定底线。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清零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站位要高、落点要实。要想方设法融入国家战略,深入研究吃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中蕴含的政策机遇,找准海西在参与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比较优势,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强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举措和重大项目。要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绷紧弦、鼓足劲,举全州之力推动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全面修复净化海西政治生态,坚持不懈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海西落地落实。

  海南藏族自治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会议指出,海南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要求,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抓紧做好海南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规划要接通全会精神和青海省委治青理政方针政策这根天线,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上下联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要坚持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青海省委涉藏工作会议这根主线,围绕自治州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要围绕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这根地线,坚定不移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统筹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海北藏族自治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州各地各部门要找准定位、创新思维,结合海北当前推进的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海北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以“六个新”发展目标为导向,扎实推进就业、住房、社保、教育、医疗等领域的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聚焦木里江仓一号井及祁连山南麓海北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两月见型打基础、当年建制强保障的要求加快推进综合整治的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玉树藏族自治州召开常委会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学用结合,继续在实干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青海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乡村振兴、国家公园设园、生态畜牧业、文化旅游商贸融合发展、社会治理、民族团结进步、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玉树在全国、青海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持续补齐发展短板,谋划好未来。

  果洛藏族自治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会精神是指导做好全州“十四五”规划的纲领性文献,要用更加坚定的发展信心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去完成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编制“十四五”的规划编制工作要做到集中民智、汇聚民意、民主决策,科学编制,明确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方法路径,描绘好果洛“十四五”时期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建设蓝图。

  黄南藏族自治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思路、举措,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黄南高质量发展。提前谋划、系统评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成效,全面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