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口支援劳务协作 助力甘德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2020年11月16日15:3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甘德县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工作,努力实现贫困户“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甘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与上海市进行对口支援劳务协作,积极协调解决甘德县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11月10日,甘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果洛机场送32名务工人员赴上海转移就业。

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自脱贫攻坚工程实施以来,甘德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审时度势、高度重视农牧区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始终把就业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过解决就业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实施积极的就业扶贫政策等措施,提升就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动脱贫攻坚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积极引导牧民群众转变传统就业观念,多途径进行人力资源开发,促使劳动力资源由潜在优势向现实优势转变,使劳务输出成为稳定增加牧民收入的“铁饭碗”。

甘德县人社局要求,走上新工作岗位后,要认真学习,专研业务,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争取创造出良好的工作业绩;踏实苦干,积累丰富工作经验,努力在实践中练就一技之长,为今后回乡创业、发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进入新环境后要遵纪守法、诚信做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甘德县务工人员的良好形象。同时,希望在场的家属们多关心支持劳务输出转移工作,向社会多宣传、多动员,让更多农牧区剩余劳动力都能步入稳定的就业渠道,放心挣钱,真正实现“输出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目的,为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贡献力量。

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32名转移就业外出赴上海务工人员已抵达上海,上海市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对口支援地区就业服务工作站派出工作人员接站并进行就业安排。(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