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懂弄通做实 入脑入心入行

白树君

2020年11月16日10:32  来源:青海日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以来,海东市税务系统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发力,“三步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

  会议传达,强化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11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海东市税务局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加强自身的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不断推动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扎扎实实推进各项税收重点工作全面发展。

  多种形式,比学赶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既有“面对面”又有“点对点”,线上线下齐发力,多种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连日来,全市税务系统通过会议研讨、集中学习、自发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利用电视直播、网络视频、报刊杂志、视频会议、学习强国APP等渠道,比学赶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将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创新理论宣传形式,在“海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平台、全市办税服务大厅LED电子显示屏用干部群众看得懂、听得进的文图视频等方式积极宣传解读全会精神。

  持续发力,筑牢税魂,学习工作有机结合。聚焦税务部门主题、主业、主线,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支部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将全会精神与开展“巩固、增强、提升”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通过重点关注、上门走访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快速响应企业涉税需求,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后顾之忧;通过开通减税降费“直通车”,建立减税降费“铁账本”,成立减税降费“突击队”,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截至今年9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税收减免1.72亿元。

  下一步,海东市税务系统将通过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持续改进办税缴费服务和税收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确保“十三五”税收工作圆满收官,“十四五”税收工作良好开局,为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地方经济稳步发展,加快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白树君)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