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启动

于瑞荣

2020年11月13日09:15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12日,青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全省“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专项工作会议,标志着全省“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正式启动。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工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省“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工作的通知》,对考核验收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抽调相关领导同志组成8个考核验收组。

  会议要求,“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要强化对执法司法部门单位的考核检查,进一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地落实落细。以查找问题引领检查验收,以推动问题解决衡量工作成效,把考核验收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过程。要准确理解和把握考核的原则、内容、方法和要求,确保考核验收公平公正、客观准确。要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

  据了解,各工作组近期将赴全省各地和32个省直机关、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省管企业和中央驻青单位进行实地考核验收。同时,委托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全省“七五”普法开展情况和群众满意度进行了第三方评估。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