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青海精神”干部专题研修班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

2020年11月13日17:3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11月9日至13日,由青海省委组织部主办、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2020年“新青海精神”干部专题研修班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管企业干部共38人参加。

青海民族大学供图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本次培训重点安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课程,本地微视频课程《初心与使命——铸就新青海精神高地》,并结合新青海精神提出的文化内涵以及青海省情,邀请青海省委党校、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对相关网络课程进行导学,进一步延伸课程内容,拓展学习内容,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深化学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海省情的认识,深刻理解新青海精神的历史渊源、现实建构以及蕴含的丰富内涵,坚定学员理想信念。

青海民族大学供图

除此以外,在“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教育展馆参观学习时,鲜活的人物、感人的故事、昂扬的精神无一不感动着在场学员。这块总面积1100平方米的展馆内集中展示了“两弹一星”奉献精神、慕生忠开路精神、尕布龙赤子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和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等在青海大地上发祥、培育、弘扬的新青海精神。参观完“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教育展馆,安排学员观看了青海民族大学理想信念宣讲团《“两弹一星”青春之光宣讲》现场演出,使参训学员深刻领悟了新青海精神的历史渊源、现实建构以及蕴含的丰富内涵。

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参训学员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新青海精神激发了大家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热情,为看清和解决青海现实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对于立足青海发展现实、开创青海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来源:青海民族大学)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