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多部门开展疫情防控联合应急演练

2020年11月12日15: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安排部署,做足冬春季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准备工作,提升应对新冠疫情处置能力,严防输入和反弹,11月9日,甘德县新冠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组织卫生、公安、武警、应急管理、交通、各医疗机构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春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应急演练内容为模拟一名“高风险区”人员入县,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当在疫情专班接到警情后,及时报告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紧急召集各部门召开部署会,各参演单位就职责、演练内容、流程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对演练方案进行了补充完善,确保演练的实用性、实战性。经指挥部详细部署后,由卫生、公安、武警、应急管理、交通、各医疗机构等多部门组成的演练正式开始,各部门各司其职,医护人员穿戴好防护服立即行动,现场警戒、消杀、给模拟疑似患者扫码测温、送发热门诊就诊、CT检查、专家会诊、送往隔离病区、排查密切接触者等各个环节进行模拟演练。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很好地完成了演练。

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演练结束后,参与观摩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分管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的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分析点评。甘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传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指出:“从疫情发生以来,甘德目前还是0确诊,0疑似,0症状感染者,各部门日夜坚守、各司其职,艰苦付出、成绩来之不易,但是我们时刻都不能放松警惕,落实落地各方责任,划小防控单元,凸出防控重点、堵塞防控漏洞,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守住防控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各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前哨”作用,对发热病人、住院病人以及特殊场所的人员加强监控,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水平。”

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甘德县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立足“四个提升、四个注重”(提升监测预警能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应急救治能力、提升物资储备能力;注重宣传教育、注重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注重实战性联合应急演练、注重教育机构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落实落细落地春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巩固防控成果,确保打赢春冬季疫情防控总体战。(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