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54名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受表彰

2020年11月10日16: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1月10日电(刘沛然)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11月10日,西宁市城中区第九届“凡人善举·感动中区”道德模范暨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典礼举行。24名道德模范,5户五星级文明标兵户、5名优秀志愿者、5名先进基层工作者、5名最美退役军人以及10名抗疫先进个人分别接受表彰。

颁奖现场 杨启红摄

表彰会现场通过播放短片和宣读致辞的形式,讲述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们的感人故事。他们中有为了研究陶艺教学,废寝忘食的教师贾煜;放弃出国的机会,照顾陪伴98岁的老母亲的刘述华;疫情期间,毅然承担起辖区废弃口罩投放点的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工作的环卫工人李洪娟……

此次表彰的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都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崇高的品质。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逆行的抗疫先进个人,生动展示了中区基层干部群众的奉献精神和坚定信念。

近年来,西宁市城中区高度重视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着力打造了“凡人善举·感动中区”道德模范评选和“五个一工程”评选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在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的引领下,全区社会风尚不断发生可喜变化。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