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党建+共建” 让老城区靓起来

魏爽

2020年11月10日09:50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西宁市城中区把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推出了 “实地走访+街道摸底”的申报模式、“5+N”的运行模式、“楼体改造+全面整治”的实施模式、“退市还路+街景改造”的整治模式、“红色物业+基础提升”的巩固模式。以这5种模式,以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为格局,全力让老城区“靓”起来。

  据统计,2020年,累计投资1.07亿元实施3083套综合改造项目,累计投资1.2亿元实施56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配套改造项目,同步实施5条道路城镇污水管网提质增效项目和308个“三无楼院”封闭设施加装项目等,努力让老旧小区“脱胎换骨”。

  城中区还探索“红色党建”引领老旧楼院物业管理的路子,引导居民共同参与老旧小区治理,组建形成红色物业综合室、舆情室、宣传吧、爱心志愿调解室等为一体的“红色物业”综合基地,实现了老旧楼院街道社区老百姓从“旁观”到“参与”的共建共享共治新模式。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