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通报2020年度前三季度主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

何敏

2020年11月10日08:58  来源:青海日报
 

  为督促各地各单位高质量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近日,青海省考核办印发《2020年前三季度各市州、部分省直部门、工业园区和县(市、区)主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地各单位通过纵横对比发现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补齐工作短板,紧盯年度考核目标,细化责任措施,加快各项指标推进速度,确保年度考核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经济造成的严峻挑战,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推进“五个示范省”建设,积极培育“四种经济形态”,持续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前三季度,各项指标完成进度好于预期,全省经济社会呈现大局稳、民生实、质量优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回升,但有些地区和部门的部分重点考核目标任务还没有达到预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需持续加力。

  《通报》要求,第四季度是冲刺年度目标、决胜全面小康以及“十三五”收官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挑战多,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108项措施,持续抓“六保”促“六稳”,加快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在抓好冬季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保持定力、巩固势头、善作善成,对每项工作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强信心、鼓干劲、优举措,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在第四季度实现预期目标。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