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

“蒲公英宣讲队”进社区 零距离宣讲惠民政策

2020年11月06日12:0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11月6日电(陈明菊)没有讲桌讲稿,不分台上台下,就在小区里找了一块宽敞的空地,大家随意围坐在一起,一场零距离的宣讲,像唠家常一样开始了。这是11月4日,西宁市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蒲公英宣讲队的首场亮相。

陈明菊摄

宣讲当天,蒲公英宣讲队第一时间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互动问答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俗易懂地将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除此以外,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1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根据活动安排和群众实际需求,围绕科学理论和党的政策、急救知识、教育就业、低保政策等方面开展宣传宣讲。

“孩子上幼儿园的相关政策是我们全家眼下最关注的话题,这次政策宣讲真是‘及时雨’,为家里有小孩的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宣讲的方式也很接地气,晚上回去就把国家的好政策讲给孩子父母听,希望这样的宣讲以后可以多来几场。”曹兰英阿姨带着三岁的小孙子津津有味地听着宣讲。

陈明菊摄

“这支队伍突出的其实就是一个‘实’字儿,不需要高大上的场地,不搞长篇大论,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去讲。”西宁市城中区委党校副校长、蒲公英宣讲队负责人张永志介绍。

面对面是形式,心贴心才是目的。接下来,蒲公英宣讲队将继续前行,走遍全区29个社区、32个村委,重点聚焦群众身边关心关爱的话题,让每一个前来聆听宣讲的市民群众能够充分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提升群众幸福感,提高群众满意度。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