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吉孝在省级群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领会全会精神 明确目标任务 推进工作落实

2020年11月05日09:57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3日,青海省级群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吉孝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群团组织和广大群团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青海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群团工作实际,把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真正落实到建设新青海、推动群团新发展具体实践中去。

马吉孝强调,各群团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了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抓好宣传,主动担起思想引领的政治责任,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增强宣传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要找准定位,积极参与青海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群团协同化为载体,汇聚各族群众智慧和力量,谋划好今后5年重点工作。要紧盯目标,梳理总结、贯彻落实近期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做到收好今年尾,起好明年步。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