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首台公共信用信息自助查询机上线运行

2020年11月05日09:48  来源:青海日报
 

  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和全国信用惠民便企现场交流会精神,加快推进西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西宁市首台公共信用信息自助查询机在市民中心上线运行,标志着西宁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朝着信用信息应用便民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公共信用信息自助查询机可查询青海省企业信用信息、领取信用报告,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包括企业基本信息、企业的荣誉信息、企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企业专利信息等相关信息。领取公共信用信息报告无需填表、提交任何材料,凭身份证“刷脸”即可免费取得,极大方便了市民查询公共信用信息记录、打印公共信用信息报告,大大缩减了市民办事时间,推动行政审批进一步提速增效。

  近年来,西宁市坚持树立创新理念,开展了“打包式”审批服务,对具有承接关系和互为条件的审批事项重组整合,行政审批实现了由“物理整合”到“化学反应”的转变。推行企业开办“网上办”,推进“互联网+商事登记”,为企业提供全类型、全业务、全流程的电子化办照服务。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搭建了西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大幅压缩。围绕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和难点精准发力,针对企业群众因准备资料、填报表格不规范、不到位导致反复跑的问题,编制了面向企业和公众的《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和《审批事项申报样本》。积极开展“承诺制”和“容缺受理”,推出“绿卡”服务,开展“跟我办、代理代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多方位服务,全方位努力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造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西宁样本”。

 

(责编:刘沛然、马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