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 首次“组团式”校园引才取得实效

2020年11月04日09:56  来源:青海日报
 

  去年以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借势青海省“组团式”赴省外高校引才契机,立足地区实际、聚焦发展需求、突出急需紧缺,积极转变引才观念,夯实“三个转变”引才措施,积极开展赴外“组团式”引才活动,注入了人才新鲜“血液”。

  从“单一考录”向“广开门路”转变。充分认识人才在支撑和服务地区发展中的“主引擎”和“生力军”作用,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探索人才招聘从每年青海省定期统一考录向广开门路转变。积极组织学院、政府、医院、国企等8家单位,首次赴陕西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兰州大学开展“组团式”赴省外高校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工作,着力探索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方式,提高招才引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

  从“不露声色”向“敲锣打鼓”转变。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宣传彩页和引才高校的就业服务官网广泛宣传海西引才政策、产业优势及海西州情,重点打响“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品牌,努力让更多高校毕业生了解海西并选择海西。同时,在积极参与青海省统一安排的招聘活动外,主动与吉林大学相关院校领导见面洽谈、对接联系,赢得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支持,5家单位在吉林大学地球科学院开展专场招聘,3家医院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吉林大学博士专场招聘会现场开展自主宣传招聘。期间,共收到应聘简历510份。

  从“等才上门”向“精准引才”转变。现场招聘活动结束后,克服引才“对接季”与“疫情防控期”重合叠加的困难,坚持引才工作进展不断线、不延期,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伯乐相马”的主体作用,指导各单位在细化考核测评方式方法和操作规范的基础上,灵活采取面谈考核、线上面试、面试+笔试等方式重点测评应聘毕业生的专业素质和基本能力,招聘岗位匹配人才。

  截至目前,41个岗位经考核测评,全面完成体检、考察、公示等录用环节,共有28人正式录用上岗。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