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全面布局数字经济发展

2020年11月04日09:51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海东市按照青海省“1119”数字经济产业布局,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以“数字政府”建设为重点,提出了加快构建以打造一个数字化产业园、建设七个特色平台、深入十大行业为核心的海东特色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体系,对数字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据悉,打造一个数字产业园区是“青海省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七个特色平台为“智慧党建平台、大数据交互平台、青海拉面大数据平台、海东生态数据平台、河湖长制大数据平台、河湟跨境电商平台、河湟文旅平台”,深入十大行业则是“工业、农业、教育培训、医疗健康、食品安全、精准扶贫、社会保障、法律服务、住房建设、交通运输”。

  目前,海东市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中国移动高原大数据中心(一期)是目前为止青藏高原规模最大的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面积51亩,共有32个标准的IDC机房,网络出口带宽3T,可提供3200个机架的服务能力,能够容纳近5万台服务器。已入驻企事业单位80余家,主要包括青海省粮食局、青海省国土资源厅、黄南藏族自治州政府、西宁市城中区政府及青海农信社、西部矿业等,同时阿里、腾讯、百度、华为都已将部分节点数据承载到该数据中心。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